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梦 * 原创天地

住在时光里的我们,都是幸运的,都是快乐的,都应是感恩的

 
 
 

日志

 
 
关于我

网站就要关闭了,总有一丝感慨在心里,回顾所有经历,我感恩,承蒙那么多老师的抬爱,担任过十二家圈子的圈主和管理,一家会刊编辑,三家诗社推荐员,这一切将是我生命中永远抹不去的记忆。在这里,记录了人生一段美好,留下生命一段足迹!

随笔,10月(之十六)地下千秋  

2018-10-08 10:25: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淄博,是一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和现代化的工业企业使历史和现代文明在这里交相辉映。淄博位于山东半岛中部,也是一个被厚重的历史人文景观和丰富的山水自然资源所包裹的旅游文化名城,同时,她还是着名的“陶瓷之都”、“丝绸之乡”。作为“丝绸之路”东端起点,自古就有“冠带衣履天下”之说,直到唐代,大诗人杜甫还留下过“齐纨鲁稿车班班,男耕女织不相失”的诗句。悠久的历史,为淄博留存下了浩如烟海的文物古迹,有“地下博物馆之称的临淄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        


 2018年10月04日 - 蓝梦 - 蓝梦 * 原创天地

2018年10月04日 - 蓝梦 - 蓝梦 * 原创天地
 
           2018年10月04日 - 蓝梦 - 蓝梦 * 原创天地
 
           2018年10月04日 - 蓝梦 - 蓝梦 * 原创天地
 2018年10月04日 - 蓝梦 - 蓝梦 * 原创天地

随笔,10月(之十六)地下博物馆 - 蓝梦 - 蓝梦 * 原创天地
 

                   陶的起源大约发生在一万多年前,淄博是发现使用陶器最早的地区之一。中国有 “舜陶于河滨”、 “女娲炼石补天”等优美神话传说,在淄博博山有供奉舜帝的“窑神庙”与供奉女娲的“炉神庙”。陶器的发明,是人类最早通过物理变化和化学反应使物体的本身发生质变的一种创造性活动,推动人类社会从“蒙昧时代”进入“蛮荒时代”,具有划时代意义。
                                                                     
                   两千多年前,这里成了丝绸之路的又一个源头——薄如蝉翼的丝绸穿越七千里路,在茫茫大漠与血色残阳交相辉映。这里便是齐国故都,山东淄博。她从远古走来,穿越历史的云烟,披一身辉煌的文明,直到今天仍在灿烂着鲁中大地!                                               
                                                                        
                   令人走不完,看不完,学不完,文化之都。走在古人曾栖息的地方——


                                                                              一城一千古,一脉一河流
                                                                              好峰随处是,云外神溪有


                                                                                  倒计时  随笔,10月(之十六)地下博物馆 - 蓝梦 - 蓝梦 * 原创天地 随笔日记随笔,10月(之十六)地下博物馆 - 蓝梦 - 蓝梦 * 原创天地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